之前用我的Canon ixus 850is 拍寵物...失敗率很高....

尤其是在我們家這種黃燈且間照的情況下, 常常會自動開啟閃光

而且拍的照片, 即便在選擇鎢絲燈.....拍出來的照片仍有黃黃的感覺, 無法呈現真實的顏色..

 

這次入手Nikon P300.....主要是替換手上的小DC...(小羽都說..我早該換了!!)

Canon的這款已經無法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有時候只是出門吃個飯或閒晃..

實在很懶得帶單眼出門呀~~~~~

可是原本的DC在昏暗的餐廳裡都會強制閃光, 若關閉閃燈把ISO調高或開補償, 都會使得照片失真且雜訊高

迫使我有強烈換相機的念頭....

 

 

那...先來個寵物試拍吧!!! 情況一樣是在黃燈且間照的燈光下

首先色澤上就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白光....

在寵物好動的習性下, 以寵物模式拍攝, 這款有寵物臉部辨識系統...所以當波妞轉正臉時, 它會自動對焦臉部

趁波妞打哈欠時, 照一張吧....^_^

邊打哈欠邊轉頭....我想有這樣的成果我還蠻滿意的...

左下的定點拍攝, 也可以拍出波妞的細毛, 成像之銳利度極高呀......

右下是在早上10點多拍攝, 未開燈, 僅以落地窗的透光拍攝...

事實上, 波妞處於背光的狀態...面部其實燈光不足, 但拍攝後我個人覺得很滿意呢!!!!

相機自動補足了臉部的光線...

 

page1.jpg

下面這組也是在夜晚黃燈間照下拍攝

寵物們都呈現正常的毛色

連近拍波妞也沒有失真的情況唷....

 


題外話:

 

我覺得波妞剃毛後還蠻好笑的....好像變成了吉娃娃....哈哈哈....而且, 他看起來沒有狗公腰, 而真的像一根香腸....哈哈哈...好可愛

左下圖剃毛後的咪咪更顯出牠的老態....10幾年的老貓, 皮都垂垂的了....XD

而且這個圖片是有故事的...波妞平常看到咪咪在地上走時, 會以獵犬的姿態, 在咪咪身旁以180度來回奔跑來定住咪咪......

一付像是牧羊犬一樣..但是通常都會被咪咪以右勾拳連擊侍候....

但白目的波妞會不畏咪咪的再度出擊

但常波妞知道自己處於劣勢(即像右下圖), 被侷限在一個空間時

若看到咪咪, 則會選擇眼不見為淨的策略...背向咪咪坐好

然後...不時的像左上圖一樣, 以無辜的眼神看著咪咪.....哈~ 這時超好笑!!!!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