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趁我在休養時期, 來整理個照片好了~~~

現在我不能固定一個姿勢太久, 容易頭昏, 所以文章不流暢, 請見諒!!!

 

這個房間搞超久的.....一方面是因為設計師比較要求完美, 另一方面是因為當設計概念和設計師有衝突時, 我必須找到一些"佐證"來證實我的想法還不錯.

原先...我對於房子的設計有一些概念, 但在顧及設計師和長輩的想法下, 我的作品和原先設想的有些走樣....

但最後還是保有我的紅色沙發, 並且以這個沙發為主角, 來構思整個設計的概念....

所以, 因為紅色沙發的想法, 設計師將我的設計風格定位在"現代風"....

其實~~~我超想混搭的, 想混古典的傢俱和線條在內, 但事與願違, 我的設計師無法接受, 因而作罷....

 

也許你會覺得, 家是我們在住, 我喜歡怎麼搞就怎麼搞...

但總想尊重專業, 除非"非它不可", 要不然...通常我是妥協的一方.

anyway, 從找設計師到完成入住, 也搞了我們半年....

一方面是我們也不急; 一方面是因為設計師強調細工就要3個月.

所以.....完成啦~~雖然辛苦, 但一切都值得的....

這個房子, 從動線規劃, 電線出孔在哪, 燈飾, 燈泡有幾顆?在哪?, 到家具家電的擺設大多是我的設想.

雖然辛苦, 但一切都以方便使用 和 收納為考量..

家就是要住得舒適不是嗎? 呵....

 

講這麼多...大家還是想看照片吧~~~

來唷~~熱的唷! 哈哈~

 

從入口開始吧.....

這是大門, 兩側都是鞋櫃...

左邊的門很明顯是鞋櫃, 但右邊是電視櫃之一唷, 因為我不希望有太多的裝飾品, 所以用皮革車上縫線作為不透明的門板, 將電視櫃改成鞋櫃唷.

別看這樣的空間看起來好像很少, 可以容200雙鞋子呢....

我想想, 我不是蜈蚣, 應該夠用了吧, 若是3口之家應該OK啦.

 

裝潢_單眼照 037.jpg

這張是一入門的端景櫃....

牆面為馬來漆, 馬來桼就是同色系但深淺不同的油漆慢慢的用手工的方式刮上牆, 讓單調的色系在細看下, 有著不同的變化.

而畫呢~~~就必須看個人資質才能看出是什麼喔~ 其實就是一幅抽象畫啦...

白色的擺飾, 象徵著圓滿....希望事事心想事成, 順心如意. 呵~~~

裝潢_單眼照 038.jpg

一入門往左看是客廳....

你看你看....看到我的紅沙發沒????

雖然我原本想挑的是古典風格, 類似長椅的風格, 但最後被打槍了, 不過~~~這個沙發我也很喜歡! 呵....

我的沙發我不喜歡是一整套的, 所以採混搭風.

主人椅是皮沙發且硬度較硬, 適合給長輩腰不好的人坐.

中間的沙發, 紅色為麡皮材質的布沙發, 主要為防止貓咪抓壞.底部白色的則是用皮革

長椅就是我想要的樣子, 沒有椅背, 可以讓整個空間更具有穿透性.

而且長椅在客人多時很適用...它也具有收藏功能唷, 椅面可以上掀...內部就是另一個收納空間, 我的設想是以後給小朋友放玩具用...哈!

茶几是小馬挑的....因為我的沙發紅色, 茶几多半會搭黑色, 不過黑色容易有明顯的手痕而且長輩很討厭黑色, 所以就選了一個透明的茶几緩和一下, 感覺就可以突顯我的紅色沙發.

也不賴...^^

窗簾也是我挑的.....挑超~~~久!

但最後我很滿意..

因為我不喜歡重覆性太高的圖案, 譬如:幾何圖形, 小花, 大花....

所以我挑了一個以紗為主的窗飾, 將遮光布放在紗後面來襯托紗的質感.

紗是由一組寬度不同的直線所構成, 最明顯的是類似斑馬紋的色系, 其次為豹紋, 銀線, 黑線....

加了一點野性在整個設計裡...

 

而沙發後的玻璃門片是四片活動的門片唷, 它都可以隨意的移動, 打開後是我們的書房.

若想穿透性高一點, 空間感加大, 就可以打開.

而色系是爭議性最大的部份, 我原本是想用二片黑色+二片白色加黑色線條刻花.

但設計師不採用. 他覺得太花了. 他覺得應該全採黑色烤漆玻璃.

但你也知道, 長輩是不會允許的.

我後來和小羽,小保討論超久的, 原本改以灰鏡來襯托紅色沙發, 但也被打槍....

爭論了許久, 我退讓了, 我請設計師挑出幾款色卡sample, 然後讓阿姨挑.

所以, 後來就變成了淺灰色+亮粉的材質.

雖不是非常滿意, 但這是最好的方式....

如果長輩有強烈的意見, 那麼...再多的爭論也是多餘的.

就讓長輩決定吧.....

裝潢_單眼照 039.jpg

而沙發面對的電視牆面, 我一開頭就表示說, 我不想用大理石作為背牆.

那樣讓我覺得很老氣, 所以改將大理石放置在地面, 讓整個牆面有個ending的感覺.

而音響採用的飛X普的5.1聲道DVD+音響組, 可以省去很多拉線的問題.讓整個牆面看起來很乾淨.

而右邊的電視櫃就可以收納一些DVD光碟, 或以後可以放一個卡拉OK在裡面.

這樣的收法簡單俐落好整理啦~~~

裝潢_單眼照 042.jpg

這是入口+端景台+客廳的介紹.

改天再來介紹其它部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