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1.JPG

 

5月份的黑部立山.合掌村. 天氣實在是讓人捉摸不定呀...

這個月份來黑部立山行程..

合掌村是沒有雪覆蓋的...或許和明信片上的不同, 但是又是另一種風情.

不過, 若是到了金澤兼六園, 你則是會覺得景色美到不行!!!

兩者似乎只能擇一, 要不....你就別選擇行程中同時有包含這兩者的...

 

不過, 5月份要來這個行程, 你的衣服帶得就得包含厚重和輕薄..

在立山黑部要看雪壁, 則是必須帶上羽絨衣, 雪靴; 但是在市區裡, 你則是一件薄長袖就夠了.因為阿菜這次失算, 只帶了雪靴, 結果在第五天時, 搞得自己像瘋子一樣

路上的人猛盯著我腳上的鞋子, 心裡一定想說...有事嗎?等你看完我5天的行程就知道了

結果我在第五天時, 受不了天氣熱和路人的眼光, 只好買了雙鞋子來替換 (明明很開心)

 

這次我是跟鳯凰旅行社, 飛機時間超級讚...晚去晚回....玩了足足的5天呢....

第一天 到群上八幡古城散策....

先看展覽...結果一下遊覽車, 我們就被一旁庭院的花兒吸引去了

大家猛拍狂拍...

很怕漏掉了一處的美景

1.jpg 

花兒是很美, 不過, 導遊事後卻告訴我們, 那裡是類似台灣宗列祠的庭院

因為大家已經衝進去狂拍了, 怕大家心裡有掛罣, 便未立即告知.

 

展覽就是展示一些慶典時的縮圖

 2.jpg

結束後, 大家散步到一處小攤販前, 品嚐行程贈送的飛驒牛可樂餅

3.jpg

吃起來炸得很酥脆, 不過, 牛肉的味道不重, 因為裡面是滿滿的馬鈴薯泥喔...

而我們的午餐也就在這裡的餐廳享用

說實話, 我不是很滿意鳯凰的餐點

大多以九宮格的方式供應....你瞧瞧~ 九宮格裡很多是醬菜呀!!

而且, 這樣的菜量, 根本沒有吃飽....

4.jpg

結束用餐後, 繼續散步到宗祇水這兒來...

據說這裡是水源處喔..水質很甘甜. 不過, 台灣人其實沒有那個習慣, 也就都沒有人嚐看看是否如傳說中的甘甜.

5.jpg

第一天就來到了行程中期待的合掌村

合掌村有二處: 一是白川鄉; 二是相倉鄉.

兩者各有千秋, 白川鄉是大家較熟悉的地方, 也是明信片或者是電視上常出現的場景.

不過, 那裡商業化較重.

而相倉郷則是保有原有的村落氣息

6.jpg 

這兒也有民宿供應, 不過看起來只有一二間, 攤販是幾乎沒有的喔...

 

8.jpg

有看到的是...當地居民在街道上溜小孩

而且, 遊客也較稀少, 可是拍到許多空景呢

9.jpg

傍晚了...

趕緊去兼六園走走吧...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日本的平日, 所以左上圖的街上並沒有攤販

如果是假日來, 這裡可是會有攤販在這裡聚集的喔

10.jpg

這個時節的兼六園真的好美

聽朋友說, 如果是2月去的話, 兼六園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囉...

而5月份來的話, 就可以看到這美景

11.jpg

 

這天...大家的氣色都不是很好

因為每個人都沒有睡到覺...因為要搭3點多的飛機...

希望沒有嚇到你們XD

 

到日本, 我們最愛吃當地的霜淇淋...

這隻是我們的第一支, 櫻花+抹茶口味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櫻花是什麼味道....就是有淡淡的花香, 但香味是什麼, 完全從我的記憶中抺去, 無法記憶....哈哈~

所以不要問我味道.

12.jpg  

 

晚上下榻的飯店就在車站旁.

其實好像去車站晃晃...

但是已經9點左右了, 還是趕緊回房休息, 只去了小7補貨....明天還要早起呢~

13.jpg

晚安


(未設定內容)

日本| 黑部立山 合掌村 Day 1. 群上八幡古城 相倉合掌村 金澤兼六園 (5月的天氣 捉摸不定)

日本| 黑部立山 合掌村 DAY 2. 瑞龍寺 黑部峽谷祕境-toroko鐵道之旅

日本| 黑部立山 合掌村 Day 3. 立山大谷(六種交通工具)

日本| 黑部立山 合掌村 Day 4. 上高地 飛驒高山古街城 安曇野大王葵園農場 (上)

日本| 黑部立山 合掌村 Day 4. 上高地 飛驒高山古街城 安曇野大王葵園農場 (下)

日本| 黑部立山 合掌村 Day5. 綠洲21 榮町地下街 (自由逛街) 加碼~熱田神宮

日本| 黑部立山行程必買必吃:黑部立山+上高+飛驒高山古城街

arrow
arrow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