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蠻喜歡觀察人的....

 

我...喜歡觀察人為什麼會有這些動作和語言...

而他背後的用意又是什麼....是想掩蓋什麼? 是想舖陳什麼?

而多半我都能整理出一個結論!!

 

最近...在象店裡有一位"大人"很愛虧我.....

第一次很多人在場! 所以或許我一講大家就知道我在說誰...但我不介意大家知道, 只是沒有必要公開他的名字!

他喜歡在他要離開店裡時虧我一下...

"菜, 你要運動囉.....愈來愈胖了" 第一次他這麼說著

"菜,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運動, 你愈來愈胖囉" 第二次他還是這麼說著 (嗯? 這算是一種邀約嗎?)....

 

第一次大家都嚇到了, 問我為什麼都不罵他或回嘴, 並且疑惑的問大家, 他有跟我很熟嗎? 為什麼說這樣的話?....而且是劈頭且沒理由的說, 嚇到大家了!

其實我跟他也只有見過幾次面..(在他說這些話之前....)

而當下我都只有回說:

"是喔~~~ "

"不要...."

 

說真的....我沒有生氣! 因為我根本不在乎一個和我關係幾近陌生人的話....

另一方面, 我這個人對於"長輩" 或 社會地位高的人 如:波大人 (哈哈~對! 波大人也算)...都會給予基本的尊重....

回話一定會經過深思熟慮...

而且我不了解他這個人, 我無從判斷他說這些話的用意!!

 

是他天生嘴巴賤??

還是....他真心的給我建議?

還是.....這是他虧女生的方式?

還是.....是他自以為幽默的說詞?

還是.....他就是一個說話這麼不得體的人?

還是.....他想和我聊天, 但無話可說.....所以一直在嘗試用同一個話題和我聊天? (有人真的會這樣, 因為他和我的共通點只有這個)

心理出現多種版本...

 

其實, 這種觀察就是"看人" 和 "識人" 的一種方法....

我個人覺得挺酷的!

所以...我不回應不代表我生氣.....只是我在識人.

下次再遇到他, 或許我就可以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