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威尼斯~ 你怎麼可以這美!!!!

謝謝老天爺一直持續我們好天氣...好心情~

難得碰上威尼斯的面具節嘉年華...怎麼能不好好的照相好好的走她一趟呢....

我們這次可是衝著妳才來的唷...^_^ 

希望下次可以參加德國的聖誔節嘉年華....去一趟歐洲難得有的夜市...哈哈哈..

DSC_0495.JPG   

面具嘉年華..就是到處都有從各地前來朝聖, 且盛裝打扮的旅人或藝人...

所以, 如果他們的裝扮得到你的青睞, 他們會很高興.....而且跟他們拍照也是OK的喔...

這也代表著一種肯定..是吧!

重點是..他們不收費...呵..在這個連上個厠所都要收費的國家, 我想...是一項利多呀...^_^

 

不是想嚇唬你...

但是在介紹景點前, 先讓你瞧瞧這人有多少? 這張照片可是我們爬上聖馬可教堂後才捕捉到的唷~~~

你看看...是不是萬頭鑽洞~~~

 

DSC_0751.JPG

在步行至聖馬可教堂前...我們首先看到了嘆息橋..

其實嘆息橋不是長這個樣子的...

但就是一直處在整修的狀態下...從前二年我大嫂的遊記看來...

2年前就已經長這個樣子了, 但現 在還沒有修好, 是怎樣?

哈哈...

而這座橋之所以才嘆息橋..是因為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死囚通過此橋之時,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

威尼斯當地有一個傳說,日落時如果戀人們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親吻對方,就將會得到天長地久的永恆愛情。

這個傳說使得嘆息橋成為世界上最具浪漫色彩的橋之一。

DSC_0517.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聖馬可教堂...

下面是教堂的側面照...碰巧有一隻小鳥飛過...哈^^

DSC_0531.JPG

聖馬可教堂的外觀...

牆壁上的畫訴說著以往的故事....連同牆上的一磚一瓦都有著它的故事

DSC_0532.JPG

進教堂前, 會有警衛檢查你的包包...

他們規定後背包不能背進去....在教堂的右手邊有一個背包寄放處.

但我的快槍俠相機包~~雖然是單肩後背包, 但OK喔...哈哈哈...幫我省去了不少時間.

同團還問, 為什麼你OK....:P

 

到了裡面, 整個就是金碧輝煌呀...

他的金色壁面可是用小小的一顆馬賽克磚拼起來的...據說上面有一層金泊....嘖嘖嘖...

所以你可以想像這間教堂有多麼的值錢!!!

DSC_0742.JPG

又是很典型的圓拱式圓頂...

DSC_0739.JPG  

如果你願意花個錢走到樓上, 聖馬可教堂上面還有一些耶穌一生的畫作和十字軍東征時帶回來的銅馬可以欣賞..

你瞧..我背後的4匹駿馬....你沒想到...你有機會可以和他們合照留念吧!!!

DSC_0767.JPG  

而聖馬可教堂前的廣場, 即為聖馬可廣場...

面具節的主要集會地就是在這裡喔.....

而這個鐘樓, 曾經在過去倒過一次....現在看到的景象是後來又再重建的唷...

DSC_0529.JPG  

在我們背後的這座高聳的建築物...也是一個鐘樓來著.

整體的建築內部, 有一個超大的齒輪在帶動著牆的時鐘運轉....

DSC_0539.JPG   

而頂端有二個銅人在敲鐘你看到了嗎?

看不到沒關係, 有近照...請看左下圖~~~

吊鐘二旁的人, 一個代表未來; 一個代表過去...

所以...常常有人說, 這個時鐘總是敲在不對的時間, 都沒有敲在整點上...那不是時鐘壞掉了.....

一個代表過去, 所以他會敲在11:59分;

一個代表未來, 所以他會敲在12:01分.....哈~是不是很妙呢?

所以下次別再說威尼斯的鐘不準了...它是有意涵的...

 

左上圖的吊燈很特別, 你看燈座上還有人臉咧....

義大利如果你能夠細細品味, 其實它處處是驚喜呢....

 

而右上圖, 是在威尼斯具有300年歷史的咖啡店, 在這個喝咖啡要十幾歐唷...

雖然貴, 但能夠在和"歷史"有進一步的接觸...感覺還不賴!!!!

page35.jpg  

 

既然是為了面具節而來...

那當然除了欣賞之外, 也不能放過一次可以和他們合照的機會...哈哈哈~~~

那一連串的合照...就留給你們欣賞...看看我們遇到了那些裝扮人物..

 

對了, 下面這個藝人很奇怪, 硬要這樣抓住我的手...

我當下有警覺.....所以, 在他放開我的手之後, 我有檢查我的手錶還在不在...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呀..

但還好, 一切都沒有損失....不過, 用這個姿勢照相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DSC_0551.JPG

 

 這個是教皇裝扮嗎?DSC_0543.JPG

對...還有藍色小精靈呀...好可愛~~也好害羞呀...

page33.jpg

其實可以發現, 大多都是以前宮廷式的衣服....

page32.jpg  

本來也想買一個面具來過過癮...

但後來跟人家用借的啦...

我想只要有留念就可以囉....

買回家如果掛在牆上, 我想有一天我會被這個臉型面具嚇到吧....^_^

page38.jpg

除了小精靈, 還有兔裝....人家在吃東西, 我們硬是要照相...哈...

真的好可愛喔...

還有中上圖裡的金人...她是用鐵絲把自己纒起來的唷....我想他如果要上厠所一定超麻煩的吧....哈!

但是看出來她超用心的啦

page37.jpg page36.jpg page34.jpg DSC_0565.JPG DSC_0564.JPG DSC_0554.JPG  

看到了這麼多面具人....是不是感覺很特別!

還有很多等待你去發掘咧....面具節..讚!

而且這裡附近也是有很多精品店等你去敗家唷...

光是Gucci就有2家...LV, Belly, 法拉利....都有!

 

來到威尼斯, 還有一個必玩的...

就是貢多拉船...

因為威尼斯是 由很多條河道經過...所以, 搭船可以讓你瀏覽一下這裡的水道風光...

這跟走路可是不一樣唷..因為雖然小島之間也有船可以連結...但是就是必須繞路就是了....

坐貢多拉船你可以很輕鬆的飽覽一次....

DSC_0627.JPG

小小的河道還是有它的交通規則喔..

所以在這裡想要拉船...嘿嘿..可是要考照的~~~

看他們可以輕鬆地把船轉來轉去....看得我們的目瞪口呆了呢...

 

DSC_0597.JPG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過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

飯店內也是有貢多拉船可以坐唷..

不過因為那裡是仿威尼斯, 所以是人工河道..

你可以換位置還可以起身拍照..但在這裡~~~NONONO...是不行的喔!

你必須按照他們安排的位置坐好, 還必須依體重來調整座位...

 

你看....船伕還會自己擺POSE...哈~

這點倒是很配合...噗~

DSC_0623.JPG

哇....老公把我拍得好唯美喔.....嘖嘖嘖....讚啦~~(羞)

DSC_0611.JPG DSC_0587.JPG  

這就是我們的美好一天 IN 威尼斯

 


義大利蜜月11義大利必買 戰利品

義大利蜜月11— Day10~11. 到機場退稅 --> 台北

義大利蜜月11— Day9(). 梵諦岡教皇國 (聖彼得大教堂 梵諦岡博物館 圓形競技場 君士坦丁凱旋門 萬神殿 許願池 西班牙廣場)

義大利蜜月11— Day9(). 梵諦岡教皇國 (聖彼得大教堂 梵諦岡博物館 圓形競技場 君士坦丁凱旋門 萬神殿 許願池 西班牙廣場)

義大利蜜月11— Day8(). 拿波里-->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港 龐貝古城)-->羅馬 (「真理之口廣場」那渥納廣場 四河噴泉 『羅馬夜景寫真之旅』)

義大利蜜月11— Day8(). 拿波里-->阿瑪菲海岸 (阿瑪菲港 龐貝古城)-->羅馬 (「真理之口廣場」那渥納廣場 四河噴泉 『羅馬夜景寫真之旅』)

義大利蜜月11— Day7. 佛羅倫斯 (雕刻廣場上的大衛像 聖母百花教堂 洗禮堂精緻的「天堂之 門」烏菲茲美術館)-->高速火車Eurostar-->拿波里.

義大利蜜月11— Day6. 托斯卡納莊園-->酒莊(用餐品酒)-->聖吉米安諾-->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11— Day5. 威尼斯--> 比薩『比薩奇蹟』(比薩斜塔)--> 托斯卡納莊園

義大利蜜月11— Day4.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 (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教堂 道奇宮 嘆息橋 貢多拉搖櫓船)

義大利蜜月11— Day3(). 維洛納 (卜納廣場 茱麗葉的故居 圓形劇場) -->威尼斯

義大利蜜月11— Day3(). 維洛納 (卜納廣場 茱麗葉的故居 圓形劇場) -->威尼斯

義大利蜜月11— Day3(). 維洛納 (卜納廣場 茱麗葉的故居 圓形劇場) -->威尼斯

義大利蜜月11— Day2(). 米蘭 (史豐哲要塞 主教大教堂 艾曼紐二世迴廊) --> 維洛納 (verona)

義大利蜜月11— Day2(). 米蘭 (史豐哲要塞 主教大教堂 艾曼紐二世迴廊) --> 維洛納 (verona)

義大利蜜月11— Day1. 台北-->香港-->米蘭 & 義大利的好與妙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imoya 的頭像
cherimoya

琪馬去郊遊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