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半段, 我幾乎在胃痛中度過...

雖然有時候吃診所給的胃藥有些作用, 但~~~~卻一直都好不了.

斷斷續續, 在將近3週內, 我看了3家診所......大多都說我是胃炎...

所以給我消炎+胃藥吃....

但狀況也是時好時壞, 有時候馬上吃胃藥有效, 但隔天可能馬上就送急診了...

 

帶大家來回顧一下我們瘋狂門診史吧~~~

 

6.20 開始不舒服 胃的上腹處

6.24 到黃X焜看醫生, 馬上吃藥馬上有效...

6.25 到聖X祿掛急診 

以為吃二天藥已經好了, 也完全都沒有症狀了.

所以, 小保和芳珍來幫忙搬家時, 晚餐便點了必勝客pizza 吃, 還點墨西哥辣椒系列 (真是笨)~

後來載小保他們回去中原時, 便不舒服了....

回到家裡就開始非常不舒服, 胃痛都痛到背去了, 再也忍不住了, 便叫小馬回家載我去看醫生, 到聖X祿掛急診. 抽血+照X光.

我當時還覺得很醫生很厲害, 因為他打一針我就沒那麼痛了....而且他擔心我是胰臟發炎, 所以還幫我驗血, 照X光...

後來才下結論說: 是胃炎. (一樣)

7.5 簡內科

小馬的同事, 知道胃痛很久都沒好, 介紹我去簡內科, 拿了3天的藥....而這三天也都沒有不舒服, 有乖乖吃藥整個狀況好到不行.

這3 天醫生告知可以隨便吃, 但不能吃辣,油, 炸.

我也都很乖, 都只吃粥.

 

7.8 簡內科

但誰知道, 胃痛總在藥吃完之時.

當我吃完藥時, 我的胃又開始痛了.....有時還會摻雜著背痛

於是我又再回到簡內科.....並詢問原因.

因為我很怕要照胃鏡, 所以....在一直沒好的狀況下, 小馬終於問了一句, 她有需要照胃鏡嗎?

醫生說: 如果吃藥有效, 就繼續吃藥好了, 不需要照胃鏡!!

拿了5天的藥....

但誰知道在今天之後, 簡內科的藥對我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了.....而我還拿了5天的藥

 

(本來今天有掛到壢新的門診, 但是因為我不舒服, 小馬也沒有空, 而門診時間又是晚上9點多....所以就放棄, 想說等到明天再說吧!

因為同時間, 我們也掛到隔天聖保祿早上的門診.

所以便先去吃藥有效的簡內科拿藥吃.)

你們一定會問, 為什麼不掛大醫院的門診? 因為大醫院的門診都要排一個月之後, 等這麼久我恐怕受不了......

7.9 聖X祿醫院 初診

經過醫生的問診和觸診後, 醫生懷疑是結石, 必須要照超音波確定. 所以馬上安排我隔天照超音波.

而今天看診時, 由於我早上有吃白吐司, 到醫院前, 我就開始胃痛了....

而我以為醫生會給我藥吃, 結果.....醫生什麼也沒給, 付完錢我還跟護士問說, 我沒有藥單嗎? "沒有!!!"

所以我忍著痛走去開車, 今天我是一個人去看醫生的....所以也沒有人可以幫我...

在走去開車的路上, 我痛到受不了, 蹲在路旁....

稍微休息一下後, 想說還是得回家, 就忍著回到車上...

 

今天的痛最讓我受不了, 整個很不舒服....

胃痛+背痛...讓我屈身前彎想讓胃舒服一點也不行, 因為背也痛....想往後彎, 胃痛....

就這樣, 我坐在駕駛座, 一個人在那裡前彎後彎將近半小時

期間內, 我還打回醫院, 問說我現在非常不舒服, 真的不能給我藥嗎???

護士回說: 你這個要等到明天照超音波確診後才能給藥喔....那現在你就只能忍忍...

什麼嘛???

半小時後, 我終於舒服了一點, 才自己慢慢的開車回家休息.

 

7.10 聖X祿醫院 複診

超音波檢查--確定為膽結石, 醫生告知需安排住院照內視鏡, 確定膽管內有沒有結石?

而且醫生整個很直接, 他說, 你整個膽爛爛的!? (好嚇唬人的字眼)

且告知必須將膽囊切除.

而今天, 我的便便整個是白色, 顏色就像是豆腐渣一樣的白.

尿液從昨晚開始, 便已經變成茶色了.....

 

就這樣~~~

我的另一段痛苦也即將開始!!!

在經過整個家庭的討論, 小馬和長輩們都建議我, 如果要動手術, 應該要去大醫院.

所以, 小馬幫我掛了 "榮X" "長庚"...

但都發現門診竟然都要等一個月以上??????

什麼嘛~~~我的痛已經不是可以等了.

而且, 我到7.11時, 已經到了連吃清粥都會胃痛的情況了.....

意思是: 我什麼都不能吃了~~~~

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