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次小保給我小蛙做的"蟑螂餅"成效良好後...

最近, 因為我已經快被家裡的螞蟻氣死了....

房間裡的水杯裡不時都有螞蟻搶著要分一杯羹.....雖然說補充一點蛋白質也不錯(誤)

但.....杯子裡總是漂著螞蟻屍體也挺惱人的..

突然想到, 蟑螂餅不知道可不可以殺螞蟻厚???

 

所以就去買了威滅蟑螂藥...(原因是我不想買硼砂, 因為感覺如果不小心吸到粉塵該不會要去洗腎吧?!)

google查了一下, 大概知道是用 糖+麵粉+威滅蟑螂盒裡的藥碇+水  混合而成.

但比例呢~~老實說我也是大概抓一下

糖約一大湯匙, 然後約六湯匙的麵粉

然後用塑膠袋作為混合的容器...(怕死的菜菜, 實在是不想用家裡食用的容器來攪拌)

充份混合後, 蟑螂餅就完成啦...

 

在家裡曾出現蟑螂的地方角落裡丟一小糰...

在房間的角落也丟一些, 就這樣子....1天的光陰....我桌上就沒有再見到螞蟻了...

而其它地方也大概是在3天後都消失光光了.....

每天望著桌上的杯子不禁嘴角都上揚了起來呢...因為我不用再擔心喝到螞蟻啦....^^

 

==========================

2010.04.07.

後來, 螞蟻就在今天出現了, 看來, 似乎是失敗了....

失敗原因: 猜測是糖加太少, 麵粉太多?...但對於蟑螂, 因為我一直都沒有看見蟑螂, 我想是有用的吧...

我後來上網查資料發現,硼砂是會讓動物脫水, 所以.....如果蟻穴附近有水可以讓螞蟻喝的話, 也許它就不會死了

還有, 也有人說黑砂糖螞蟻不愛, 而我這次加的就是黑砂糖....-.-''

所以, 接下來我要試試看其它人的方式:

400 c.c.的水+七分滿的砂糖+半包硼砂(30元一包)

放在杯子裡, 並且插一根筷子方便螞蟻進入.....

==原文==

去西藥房買硼酸~(一包30元)
拿一個罐子加水~(水不用太多)~
放多一點砂糖~量多一點~(水跟砂糖的比例大約400c.c的水~飯碗7分滿的砂糖)
把砂糖都和開了~讓它有稠稠的感覺~
再倒入半包硼酸攪一攪~(硼酸很像沙子不溶於水~所以不用攪到它溶解)
拿不要的罐子如養樂多罐分裝成幾個小罐~
每個罐子只要裝半罐就可以了~
再用廚房紙巾包一根免洗筷揷在罐子上~
放在每個房間的角落~(可放於螞蟻最多的地方~)每個房間放一個~
螞蟻就會來搬~大約搬一個禮拜~
螞蟻把含有硼酸的糖水搬回蟻窩~整窩的螞蟻吃到硼酸使牠們消化不良~
整窩的螞蟻就會死光光了~
沒有螞蟻以後罐子可收可不收~

===原文 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