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 因為我和小馬要到彰化喝喜酒...

而家人又規劃要一同出遊

所以.....我們就來去中部住一晚吧!!! :)

 

而住宿, 我們捨棄沐蘭汽車旅館而選擇入住劦陶苑

因為沐蘭要晚上11點才能入check-in

基於有帶長輩出門的情況, 11點入住實在是太晚啦.....所以我們就來到劦陶苑囉~

 

住在這裡很清幽

因為在新社山區, 所以沒有都市的吵雜與喧鬧

多的是青草香和蟲鳴烏叫~

而且這裡又可以拉胚...

唉呀呀, 我真的不是當陶藝家太可惜了, 其實我還蠻愛拉胚的

我已經有至少5次的拉胚體驗囉~~~

 

從大門進入(右下圖), 看到的第一棟建築物, 在晚上打燈後別具風味

木頭和鐵質架構出來的房子, 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裡可是我們吃早餐和check-in的地方唷~~~

IMAG0110.jpg  

而通過這棟建築物後, 往右看就是一片草地, 走到底是拉胚體驗室(右上圖)

page.jpg

(左上圖) 你看..我們吃早餐的地方是不是古色古香呀~~~

page1.jpg

經過拉胚體驗室, 就看到我們入住的地方啦~~~

我們這次訂了三間房: 陶板屋, 鐵器房, 和"(忘了)"

我和小馬住的是陶板屋

看到門就覺得很新奇, 是這種有門閂的木板門耶...好特別喔

然後一進門就有一個門檔

白天光線會從木片中透出, 感覺還不賴

然後, 屋子內都可以看到民宿主人的巧思

從浴缸, 燈具, 臉盆..到漱口杯, 都是陶製的唷~~~

在床旁邊的和室區域, 讓這個房間質感升級了不少~

大片的玻璃窗, 窗外一望無盡的農田

完全不用擔心隱私的問題呢~~~但如果你和我一樣還是不放心.

哈...拉上窗簾就行啦!

page2.jpg

另一間哥哥和嫂嫂入住的是鐵器房~

這間的空間又更大了, 一進門就是一個戶外空間, 可以讓大家坐在這裡聊天喝茶

享受夏日的蟲鳴烏叫

進門後, 就是冰箱和衣櫃的走道

往右走是房間, 往左是浴室

 

這間還蠻大的, 扣除雙人床之後, 旁邊還有很大的空間呢..

我婆婆還說, 早知道就加人當4人房囉~~這樣子住在一起還比較熱鬧^^

 page3.jpg  

因為訂房時, 只剩下這三間, 所以.....就下訂了.

還好, 長輩説他們有得住就好, 不用太大....

很貼心的堅持要選擇小房間

從這個樓梯上去後, 首先看到的是公共空間

感覺像是發呆亭

但是設備裡雖然說有冰箱, 但冰箱是屬於共用的吶>"<

我說老實話, 真的有點太小了, 感覺像是出租套房

page4.jpg

整體評價還不賴, 但這裡的床算是硬床~~~

這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 太硬啦!!!! 我愛柔軟的床啦(翻滾中)

 

而這裡的拉胚體驗, 老闆很好心的讓我們在隔一天的早上來進行

"我愛拉胚...拉胚愛我~~~"

對, 我真的超愛~ 而老闆可以說是我拉胚以來, 教學得最好的老師

他都會把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都告訴你

而且手勢該如何擺放...等都教得很切中要點

雖然口氣上, 會覺得老闆對於多數"學生"都不聽告誡而執意以自己的方式拉胚 而感覺力不從心

但是, 你仍然可以感受得到他對陶瓷的熱愛

 

在體驗中, 每個人都可以拉一條的胚土, 所以大約一個人都可以拉到3個作品出來

但你可以選擇不要燒製或者選擇帶回家

不過, 若要帶回家就要收費囉~~~

 

你看...我拉得多開心

而且我自己拉完後, 還跑去拉別人剩下來的胚土^^

 page5.jpg  

其實你和老闆聊天後, 就知道他是一個很愛交朋友的人

只是也許民宿開久了, 有時也會遇到不珍惜這一切的客人

所以我感覺他最原始的初衷有些許已經被磨滅了....

但我還是蠻喜歡這裡的感覺....

 

 

 

 


劦陶苑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興隆街21號

http://www.litaowan.tw/room_detail_1_6.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