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1441.jpg  

 

吼。。。這不是我在說,我還蠻愛吃自己煮的咖哩~

雖然是用咖哩塊來料理,可是我可不是隨便煮煮的唷。。。我有用一點心啦(OS:誰不是...哈)~

 

作法:

  1. 材料我會有一些變化,就是(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秀珍菇)作搭配,冰箱有什麼放什麼。但洋蔥幾乎是必有的。 (相信我,秀珍菇在裡面超好吃,QQ的很對味)
  2. 將蔬菜都切成小丁(因為根莖類都不易熟,不想先蒸過,就得先切小塊比較快熟)
  3. 去骨雞腿整片,不加油,皮朝下用小火乾煎。 煎至皮變脆,油脂都跑出來後,翻面再稍微煎至金黃色。 起鍋,將雞腿切塊(此時雞腿內還沒有全熟)
  4. 用雞腿的餘油,將洋蔥丁炒軟(甜味釋放來源),再加入紅蘿蔔丁和馬鈴薯丁。煎至馬鈴薯丁變金黃色。
  5. 再加入秀珍菇/雞腿丁翻炒一下。
  6. 加入水煮滾後,再加入咖哩塊。煮滾後關小火悶一下就完成啦。

 

HINT:用雞腿逼油可以減少沙拉油用量,而且雞腿皮會比較酥香。馬鈴薯也要煎到赤赤才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