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971.jpg

這個是我自己亂搞成湯的...呵..

就現有食材想說來個蔬菜湯

沒想到湯很清甜耶...酸酸甜甜的, 松阪豬又有它別具特色的脆脆口感...

 

作法:

  1. 將蕃茄切丁, 高麗菜切絲, 松阪豬切絲 (如果你講求細緻, 就將蕃茄過熱水去皮, 但我個人不介意皮的存在.所以就不處理囉)
  2. 我因為切工的關係, 水滾後, 什麼切好就先丟什麼... 所以通常我會先丟蕃茄-->高麗菜-->豬肉絲
  3. 煮滾後, 轉小火悶煮一下。
  4. 你可以視自己愛吃的高麗菜軟硬度來控制悶煮時間。我喜歡軟爛一點的口感,所以我會煮久一點。
  5. 差不多要起鍋前先試一下湯頭再加入鹽巴調味即可。(起鍋前才加鹽,是想等到湯頭甜味出來再加。)

 

你知道的。人口不多,煮一道菜我都會想方設法的變化。

所以隔天,再煮個麵加個蛋,它就變成湯麵啦~~~~~~~~

 

HINT:因為湯比較清甜,所以在煮麵時,我會在自來水裡加入少許鹽巴讓麵有鹹味。這樣子變湯麵才好吃唷。

 

可是,小馬說松阪豬這樣煮會有一個"豬味"!? 我實在搞不懂耶。這不就是豬的原味嗎?有沒有人知道我老公是什麼意思?

DSCN070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麵 蔬菜湯 松阪肉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