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照著http://cherimoya.pixnet.net/blog/post/30720409這篇註記的作法, 製作了 滅蟻劑..

製作過程中, 我戴著口罩, 以保特瓶作為混合媒介...

加入水, 特級砂糖 和硼砂....就成就了一罐像濃濃的滅蟻劑

首先, 先放在我的房間裡試驗....

放在保特瓶裡, 發現他們好像不太會來吃...索性滴幾滴在地板上....

結果就成了這幅德性

一開始只有幾隻在吸...

螞蟻 001.jpg

後來, 覺得好像這樣比較快, 所以就多滴了幾滴....螞蟻就愈來愈多.....

螞蟻 002.jpg

愈來愈多.....

螞蟻 003.jpg

愈來愈多.....

螞蟻 004.jpg

 

假如....這個方法不能有效的滅蟻...

那我真的是"飼老鼠咬布袋"

唉~~~~

只能看造化了, 有用再分享給大家!!!!!

 

 

=================2010.04.17 更新========================

很好~~~房間裡的螞蟻在投藥後3天就不見蹤影了.

本來還很高興再繼續往厠所裡施行...

但就在一個禮拜過後, 房間螞蟻就出現了, 我心裡該不會之前不見是因為我把他們餵飽了吧????????

不過, 出現的蟻量有比較少了, 所以後來我也就不管他.

但漸漸地...我發現厠所的蟻量似乎沒有減少的情況, 因為在我放藥的地方螞蟻一直在那裡左右徘徊....唉..我就知道 上次的餌劑應該是算失敗了....

 

檢討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我所使用的硼砂並未溶解, 所以導致糖液裡的硼砂劑量太少....

所以呢, 這次我的改良方法~~~就是將硼砂拿去微波加熱溶解!!!

為什麼拿去微波??? 因為....我們家的爐子沒有辦法放太小的容器, 而我又不想拿家裡食用的鍋具來加熱硼砂糖液..

所以, 我就拿去微波啦....

加熱後硼砂糖液就完完全全的溶解啦...這下子如果再沒有用...我就算是徹底的失敗了.......

那我就乖乖的去買小靜推薦的除蟻劑好了....>.<

加油~~~螞蟻們, 舒服的慢慢死去吧~~~ 88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