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假日來到新竹城隍廟一樣是"熱鬧滾滾".....

廟口小吃一樣是人擠人, 年節氣氛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唷, 燈籠, 春聯, 年節掛飾...這裡應有盡有

page3.jpg

來到城隍廟一定是要來吃東西的呀, 雖然還有算命, 但算命在我的生命中仍未佔有一席之地.

但.....吃東西一定是要的啦~~~~

新竹米粉, 我愛這種中等粗細的, 太細的米粉乾乾的我不愛, 在肉躁裡帶一點醋的香氣, 嗯.....真是太好吃啦~~~

吃到嘴裡一點都不孤單, 而且該有的濕潤還是在, 這才是我要的米粉!!!!

貢丸也是這裡必點的小吃, 但在貢丸, 花枝丸和燕丸選單的拉扯下, 我選擇了綜合丸湯, 一次吃足所有的丸類.

在廟口小吃裡, 還有一道叫"ㄍㄜ ㄍㄜ 羹"的東西也是網友推薦的.....

就是左下圖的兩碗羹, 雖然美其名叫ㄍㄜ ㄍㄜ 羹, 但其實如果你台語有輪轉的話, 就知道是很濃稠的羹湯啦.....

而我, 不愛濃濃的湯, 況且這個真的很ㄍㄜ(我想同行只有小保愛吧!!^^ 看他加醋吃得挺開心的咧....哈!)......所以個人覺得不好吃. 哈....

就在ㄍㄜ ㄍㄜ 羹的隔壁, 有一家賣炸蒜花和炸香菇..等炸類的小店...

"炸蒜花"....是什麼東西呀? 是蒜頭還是蒜拿去炸呀?

基於同行有人愛吃蒜, 所以就點點看....

鏘鏘.....是蒜啦~~~將蒜切成段後裹粉下油鍋炸....

吃起來有微微的蒜甜味和香氣, 愛吃蒜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唷.....

page.jpg

另外, 在城隍廟裡參拜時,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景觀...

供桌上擺滿了雞和獎牌...

而且雞是一隻比一隻肥, 雞翅膀還呈現展翅高飛的狀態.....

聽當地人說, 這是他們在比賽, 就跟我們熟悉的賽豬公是一樣的道理.

這些雞都是閹雞, 是參賽的人辛苦養才養到這麼肥的...

你看下圖那隻雞身體圓滾滾的, 我還以為裡面有偷塞東西咧....沒有!!!!!

全是真材實料的雞, 超強吧! 我看了儍眼.......

而雞嘴裡叼的是金棗, 就跟豬公咬柑橘一樣, 應該是有大吉大利的意思吧!!?

右上圖的雞毛, 可不是插上去的, 看起來像是在除毛時就刻意留的, 超級酷的....

這些圖片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呢....

page1.jpg

 

 

接下來, 帶著滿足的胃, 前往下一站: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有鑑於當地人建議不要步行到那裡....所以我們4個人合搭計程車到那裡, 車費100(新竹是100起跳), 連跳都沒跳就到了....

其實我們覺得根本不遠, 因為小保從火車站問人如何到城隍廟時, 當地人也是建議她搭車, 因為他說很遠喔....是小保堅持步行他才報路的...

所以, 我們發現~~當地人可能真的很懶得走路, 因為城隍廟離火車站根本不遠呀!!!!呵~~~

 

玻工館入場費只要10元(學生票), 可以看看近年的生肖相關作品和英國藝術家貝馬丁創作展, 還有 玻璃製作工法...等.

算是值回票價啦~~有空可以去瞧瞧.

重點是旁邊還有市立動物園, 孔廟, 天鵝堡, 九曲橋, 琉璃製品展銷館....

尤其是琉璃製品展銷的地方, 是一個舊日式建築.....整個在那裡就覺得好有FU哦....

都想講日文了我....呵呵呵...

但可惜的是, 近期該區在辦活動, 所以到處插滿了旗子破壞了美感,

害我們在取景時, 都得東閃西閃......

 DSC_0219.JPG 

page2.jpg

 

很美吧, 尤其這個走廊我超愛, 硬是要每個人都獨照一張...呵呵....

DSC_0225.JPG

現在正是纓花開的時候, 到處都有纓花的身影哦,

雖然不是很大片, 但和大家一起留影是足夠的啦....

DSC_0212.JPG

這裡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待上個一整天沒有問題, 但是要記得哦~~玻工館和動物園都是5點就關囉.....要來要趁早.

但是, 我們晚上還有慶生活動, 所以必須前往餐廳不能久留囉....

餐廳是我推薦的超好吃義式料理, 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m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